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高层声音 文件汇编 基层动态 活动简报 学习参考 反响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新北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简报 >> 内容
简报(第69期)
发布日期:2014-10-17   来源:组织部   浏览数:   字号:〖

简  报

第69期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0月15日
      

区纪委:建制度 强学习 纠“四风”

整合资源,开辟学习空间。本着整合资源、节约高效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办公用房,建成学习室,并将其划分为多媒体学习、报刊书籍阅览、谈心谈话等多个功能区域,为委局机关全体人员读书看报、学习交流、谈心谈话提供场所和空间。

建章立制,健全管理制度。制定出台集中学习、学习室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全体人员会议制度,通过定期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定期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交流,定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推动学习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促进“四风”整治的科学化、常态化、长效化。

开坛设讲,甘拜群众为师。围绕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财务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腐败易发多发领域,邀请工程监理、农业、财政、环保、安监等行业领域的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通过狠抓纪检监察工作相关领域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再监督”、“再检查”能力。江苏省党性教育兼职教师、江苏安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春安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的“四风”问题,为委局集中学习开启了生动第一课。

 

新桥镇:坚持服务不停步  让“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坚持倾听诉求不停步。针对群众利益诉求难、诉求解决不及时的问题,及时调整镇党政领导、镇干部蹲点联系村(社区)和企业制度,每周不少于2天的时间下基层,着重听民声,解民忧。拓宽倾听诉求渠道,通过“一对一”、“面对面”、“背靠背”相结合的方法,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2条。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诉求,分类划分、责任到人,帮助群众及时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搭建诉求平台,羸得群众的信任和肯定,实现了群众诉求有人听、有人管、有结论。

坚持实事工程不停步。建立公益服务QQ群,及时解决各类群众反映问题,帮助村民网销玉米3000余斤;建立“十分钟”志愿服务圈,缩短服务距离;开辟“爱立方”工作室,为10余名精神病患者实现庇护性就业;实施“流动党校”下基层巡回宣讲,为近万名党员送上精神大餐;持续5年开展“情暖新桥·志愿者和谐社区行”活动,累计服务群众近2200人次;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实施楼道清理、雨棚整修、规范地下车库管理等集中整治行动。各单位立足基层,坚持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以贴心的服务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坚持稳定和谐不停步。坚持用稳定思想导航和谐创建,温情工作,换位思考,妥善处理因征地动迁、新城建设、生态环境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重大信访事件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切实处理好各类信访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充分发挥“老娘舅”调解室、“红袖标”义务巡逻队、“萌警务”的作用,共同推进“和谐新桥”创建。完善党员蹲点入户等制度,落实困难党员、特困职工群众排查摸底、“金秋助学”、节日送温暖等措施,累计帮扶群众500余人次,多层面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

坚持服务问责不停步。以完善的制度来规范工作人员的行为,改进工作作风,保障服务高效。出台《新桥镇关于实行工作人员问责的暂行规定》,对工作人员不履行、不完全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或者乱作为行为,进行责任追究。以制度来约束服务行为,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并通过权责一致、惩教结合、奖罚分明的措施提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让制度保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三井街道:专整专治  化解问题“零延误”

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针对小区一些硬件设施的破损、绿化时常出现的一些破绿、毁绿的情况,与部分单元门楼及外墙出现渗漏水给居民住行带来的极大困扰,街道出资80万全面投入老小区改造中,让原本的老小区焕然一新。

不断加强小区管理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小区长效管理考核的要求和标准,针对街道目前33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健全小区物业管理机构,制定不同的规章制度,实施不同的管理模式;为完善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管理中投诉、调解网络,成立三井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及三井街道物业矛盾投诉及联席会议领导小组。

积极清查安置房使用管理。严格按照“统一时间、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的要求,清查各类房屋的性质、面积、周边物业及配套设施,对清查数据到区房管中心逐套调取产权证办证情况,并已制成表格形成自查报告。

 

 

 

 

 
 
 
 
 
常州市新北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电话:0519-8512726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