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三井街道飞龙社区排查“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的热点专访
发布日期:2017-07-20   来源:党政办 

为进一步消除和整治火灾隐患,坚决遏制“三合一”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自7月5日起,三井街道飞龙社区在辖区内扎实开展“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记者专门采访了飞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国忠。

问:你好!徐书记,能和我简单讲下飞龙社区概况么?

答:好的!飞龙社区地处三井街道西南,面积约4平方公里。辖区包括玉龙湾花园、飞龙新苑、大名城东西区、银河湾第一城东西区、绿都万和城二区、三区、五区、七区、金地天际苑、金地天际雅居、天山花园等13个居民小区。社区西邻新闸街道、北靠龙城大道高架、东接红梅街道、南临沪宁城际铁路,总户数3万多,人口约45000。

问:请问徐书记,什么是“三合一”场所?

答:“三合一”场所指的是既有厂房、仓库、经营场所中设置员工宿舍,或是在居住等民用建筑中从事生产、储存、经营等活动,而住宿部分与其他部分又未按规定采取必要的防火分隔和设置消防设施,使得建筑消防安全条件与使用性质不相适应,具有较高火灾危险性的建筑。

问:请问飞龙社区为什么要开展此次“三合一”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答:为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飞龙社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落实建设“平安新北”的总体部署,开展此次“三个一”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问:飞龙社区如何开展此次排查整治工作?

答:飞龙社区充分考虑到此次专项排查行动的迫切性和意义,按照三井街道专项行动文件精神,成立了“三合一”场所专项检查工作小组,以我为社区总负责人,全体社工和社区民警全部参与,将整个社区划分为四个片区:1、辖区企业片区,由高文平和徐卫星负责检查;2、大名城、玉龙湾、飞龙新苑片区,由袁志峰负责,相应小区社工和社区民警配合检查;3、银河湾、金地、天山花园片区,由计科峰负责,相应小区社工和社区民警配合检查;4、绿都万和城片区,由陈仑和社区民警配合检查。由唐浥华负责相关台账记录、信息上报工作。

问:飞龙社区对此次“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整治行动有什么要求?

答:本次隐患整治,我们本着不漏查、不漏报的原则,将小区沿街商铺、小区内部都纳入了排查范围,行动由社区牵头,具体“三合一”场所由派出所社区民警界定,社区民警进行业务指导,全程参与检查。每周五各片区将排查情况汇总到唐浥华处,由唐浥华整理后上报三井街道“三合一”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办公室,发现情节严重的,即查即报。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