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罗溪镇开展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安监局 

为进一步增强罗溪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紧急事故的应急处理及消防安全实战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8日下午,罗溪镇在常州普利司通自行车有限公司开展了消防重点单位消防应急疏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按照演练方案要求,下午16:00时,预设普利司通生产管理科零部件仓库出现火情,安保部立即赶至现场察看情况,发现火势较大,立即启动消防应急系统。镇值班室接报后,立即向镇值班领导报告,启动罗溪镇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应急响应,总值班室按照预案要求立即通知常州特勤一中队、环安中心、供电所等应急救援部门前往处置,并通知罗溪卫生院、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在当天的演练活动中,共设置了消防灭火、医疗救护、现场秩序维护、宣传报道及后勤物资保障等多个关键环节。各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仅用30分钟,便顺利将大火扑灭,各项演练科目均达了演练要求。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参演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升了罗溪镇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整体实战能力。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