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走访慰问 老年服务 老有所乐 健康养生 重阳节习俗  
 
入户走访困难老人,摸清养老照护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17-09-15   来源:人社局 

9月11日下午,常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晓红到新北区调研养老照护工作开展情况。新北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菊琴及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按照省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的通知》要求,新北区红十字会在河海街道富都社区、兰翔社区分别成立了养老照护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由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为队长,一名养老照护师资为副队长,志愿者成员中有家庭医生、心理咨询师、社区调解员等多种专业人才以及热心助老敬老的社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张晓红一行先后到富都社区、兰翔社区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工作成效。富都社区康乐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队长丁冠杰、兰翔社区春晖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队长分别介绍了服务队建设和服务开展情况。

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行人到困难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与受助老人亲切交谈,并送上急救包和急救手册,老人们纷纷表示红十字养老照护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经常上门服务,给他们提供了很大帮助。富都社区老人陈才希,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手脚残疾,生活基本无法自理,无儿无女,独居在富都新村。志愿者定期上门为他量血压测血糖、清洗衣物、情感交流等,他表示志愿者对他的帮助非常大,重残人员能得到这样关心感到非常感激。

当天,市红十字会还分别与两支志愿者服务队签订了协议书,协议内容包括专项经费的使用要求、志愿者条件、志愿服务项目及内容、志愿服务队管理细则。协议的签订将有效规范红十字养老服务,为推进这项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