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计划 活动动态 宣传日简介 健康知识知多少 成果展示 活动掠影  
 
新北区新桥镇卫生院开展“学校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09   来源:社会局 

春季气温渐渐回暖,自然界各种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减少学校传染病病例,保障幼儿身体健康,提高家长的健康知识。3月15日下午,新北区新桥镇卫生院在新桥镇天成幼儿园开展“学校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该院预防保健科副主任医师许俊杰向家长们讲述了什么是传染病,学校常见的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有哪些。重点逐一介绍了水痘、诺如病毒、手足口病3种传染病的特点、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和防控措施,让家长对传染病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告知家长朋友们要督促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增加自身免疫力、生活要有规律、生病及时就医,做到预防在先。讲座最后,强调了“七步洗手法”的重要性,平时勤洗澡、多运动、多通风,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本次活动共有80余名家长参加,进一步普及了科学的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家长们传染病防控意识,受到了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