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计划 活动动态 宣传日简介 健康知识知多少 成果展示 活动掠影  
 
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冬病夏治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2   来源:社会局 

梅雨季的湿邪入侵该如何祛湿养生健体?炎炎夏日的阳气生发又该如何护阳?为倡导健康养生理念,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特色,6月20日下午,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常州市肿瘤医院中医科专家走进玲珑社区,开展以冬病夏治为主的治未病中医健康知识讲座,50位社区位居民前来聆听讲座。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根据传统中医“春夏养阳”的原则,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贴敷的方法,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治疗“冬病”,防治“未病”。主讲的常州市肿瘤医院中医科张倩医师从饮食起居上为大家讲解了夜卧早起、增酸减辛、静心养气、健脾除湿、冬病夏治的夏季养生原则。并详细讲述了冬病夏治中“三伏贴”的概念、原理、针对人群及功效等,让居民对夏季养生和冬病夏治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满足社区居民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需求。课后还为居民进行了疑问解答和问诊把脉。

张医师生动、亲切、通俗的讲解大大调动了居民们对中医养生的兴趣,普及了中医健康养生的观念及其重要性。居民们希望我们以后能举办更多的健康知识讲座。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