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计划 活动动态 宣传日简介 健康知识知多少 成果展示 活动掠影  
 
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玲珑社区举办 “精神障碍病人的家庭监护”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7-26   来源:社会局 

为了提高患者和家属对精神疾病及健康知识的了解,帮助家属提高家庭护理技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2017年7月25日下午,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教科邀请了常州市102医院的专家走进玲珑社区,为部分患者和家属开展了一期“精神障碍病人的家庭监护”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首先杨春主任简要地讲解了精神疾病的特点,消除社会上部分人对精神病患者的偏见,解除患者和家属的顾虑,鼓励患者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积极治疗,早日康复。然后以生动形象的病例、科学规范的指导向患者和家属充分展示了精神疾病的各种症状以及防治的方法和技巧,解开了许多家属心中的疑虑,澄清了很多患者对精神疾病的错误认知,为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精神疾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最后,杨主任与患者和家属进行互动式的提问与讲解,针对患者不同情况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此次活动共有来至玲珑社区的57人参加,健康知识的传播为患者和家属增进情感,和谐家庭关系,共同面对疾病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患者和家属正确认识疾病,掌握科学的防病治病方法,如何有效的实施家庭监护都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