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井街道开展“指尖上的非遗”少儿暑期公益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5   来源:三井文体站 

泥塑是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让辖区的孩子们领略这一民间瑰宝,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内涵,亲近民间工艺,丰富暑期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三井街道开展了“指尖上的非遗”少儿暑期公益培训活动。本期活动从7月起,共有8次,由文体站邀请非遗项目传承人于每周三下午为辖区20个小朋友免费授课。

7月5日下午,第一节泥塑课在三井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二楼书画工作室正式开课。上课期间,老师们耐心地手把手教授孩子们捏泥人,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学习制作,不一会儿一只只巧手就捏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泥人,孩子们看着自己的泥人作品感受到了非遗文化带来的乐趣。

本期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而且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非遗”的魅力与珍贵,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他们对传统手工艺术的兴趣。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