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海大学“河海小水滴”实践团赴龙虎塘街道开展暑期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14   来源:龙虎塘街道 

2017年7月13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河海小水滴,志愿龙虎塘”常州实践团正式开展2017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足常州社会治理创新调研,以常州新北区龙虎塘街道为调研对象,旨在通过调研,了解龙虎塘街道档案办的整理情况及其周边企业的和志愿服务基地的发展情况。

上午8点,经过详尽的前期准备,团队8名成员在学校东门集合前往常州新北区龙虎塘街道。8点半成员到达龙虎塘街道会议室进行实践前的会议,会议开始先由各位实践团成员进行自我介绍,让街道办事处对同学们的情况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接着由龙虎塘街道组织委员万丽娜书记进行讲话,她详细介绍了龙虎塘街道的情况,阐述本次几项主要工作,并突出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对实践团寄予期许,希望可以圆满的完成实践活动。随后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团委副书记胡锦涛对此次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实践团成员们聆听后都表示受益匪浅并报以热烈掌声。

上午9时许,实践团成员正式开始实践活动。首先由龙虎塘街道负责档案文件整理的袁怡娟科长对成员们进行培训。她细致地讲解了档案整理工作的相关事宜与各项要求,包括龙虎塘街道机关文书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了解到档案整理的工作繁琐与复杂,但实践团成员并没有一丝懈怠,而是决心更加勤恳负责的完成此项实践。

短暂的培训结束后,成员们分成两组,一组协助龙虎塘退休校长万校长整理编写龙虎塘地方志。另一组前往档案室开始档案文件的归集及整理工作。各成员都一丝不苟在袁科长的指导下,有的对各份文件档案进行标号、装订、盖章工作,有的成员进行分类工作,有的进行电子目录的整理工作。中午在午休之后,成员们继续进行实践活动。下午5点,团队成员集合并与龙虎塘街道工作人员合影纪念。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