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春江微公益:科普长知识 暑期更快乐
发布日期:2017-07-15   来源:春江安家服务中心 

“同学们,你们平时有没有学习关注一些防灾减灾的知识吗?比如,你们知道地震是怎么产生的吗?一旦发生地震了,我们应该怎么逃生?”7月13日下午,一场由安家服务中心、春江微公益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快乐暑期 科普同行”科普夏令营活动在常州市地震局科普馆拉开了帷幕。安家中心小学学生及家长、党员志愿者代表共计25人参加活动。

虽然夏季天气炎热,但是丝毫没有阻挡住大家对科普知识的渴求。大家顶着烈日,准时来到常州市地震局科普馆。市地震局的专家娓娓道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地震产生的原因、地震分类、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及应急逃生等方面的知识。这些五花八门的专业知识让大家大开眼界,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正当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时,专家故作好奇地问:“在家庭发生地震时该怎么办呢?”本来鸦雀无声的现场,霎时间变得热闹起来,有学生说躲到桌子底下,也有学生说躲到角落……专家微笑道:“其实刚才学生们回答的都很对,说明学生们都是在认真学习思考的,不过最好是躲到卫生间,卫生间开间小,又有水,是避震的好去处。”大家听了,不禁频频点头。随后,专家又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应急包,并解说了包里各个物品的用处。此外,专家现场还安排学生动手体验了地动仪模型。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普遍反映学到了很多关于地震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今天真是不虚此行,之前我以为发生地震时只管往屋子外面跑就是了,听了专家的讲解才明白这种做法不正确。由于我爸妈平时要忙于工作,所以平时接触地震科普知识很少,而防震知识人人都需要学习,所以回去后我会把今天学习到、体验到的内容分享给他们,让他们知道在地震的紧急情况下怎样逃生,怎么保护自己。”来自安家中心小学五二班的丁嘉裕同学高兴地说。

据悉,下一步,春江微公益志愿服务中心还将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夏令营和法制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意识和遵守法律的意识,促进学生们的暑期生活更充实、更愉快、更有意义!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