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七彩的夏日”儿童安全教育在北社区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7-07-17   来源:薛家镇 
  安全是人类最基本最重要的需求,安全就是生命。儿童安全一直是社会和家长们共同关注的问题,据最新研究显示,全世界每年有100多万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意外伤害,而排在前三位的则是交通事故、跌伤、坠楼,这已然成为0-14岁儿童的第一大健康“杀手”,如何让孩子们在两个月的时间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是家长们所要考虑的问题。
  北社区在7月16日下午邀请到常州市儿童医院小儿内科主治医师周明为社区的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儿童安全教育的课。周医师重点从溺水、烧烫伤、触电、车祸、误食和异物、坠落和摔伤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从如何预防伤害发生到发生伤害后如何进行有效的紧急抢救及处理方法,通过漫画的形式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趣、有趣的儿童安全教育讲座,使家长和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的能力,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
  让儿童远离“意外伤害”,刻不容缓,作为家长,不管采取哪种形式,都必须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孩子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要跟学校、社区共同配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孩子树立起安全意识,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不是一味地强制说不让孩子怎样,应该告诉孩子利害关系和后果,告诉孩子如果那样做会有什么后果,家长有多担心而不是生气。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