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幸福成长 聪明学习
发布日期:2017-07-11   来源:薛家镇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中巷社区邀请江苏理工学院三文鱼心理协会为青少年开展了主题为“幸福成长,聪明学习”的拓展训练营。本次活动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志贤、刘斌老师亲自带队,薛家中学提供活动场地。
  伴随着阵阵海浪的音乐声,宣讲员引导学生在音乐中敞开胸怀,放空大脑,放松心情,让他们慢慢回想自己的学习方法,写他们所想并与同学们分享讨论。接着,宣讲员给学生们一些选项让他们通过选项,定位自己的学习方法,反思自己的学习风格。学生们都投入于宣讲员所营造的意境氛围中,积极参与,体现出了青少年蓬勃向上的朝气和风采。
  学习交流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学生们认真按照课程的安排进行学习方法的梳理,反思自己的学习类型。大学生宣讲员引入视觉型、听觉型、动觉型等概念,帮助学生认识到自己是属于哪种类型的学习者,宜采用哪类学习方法进行扬长避短。比如,动觉型学习者喜欢通过双手和整个身体运动进行学习,如通过做笔记、在课本上划线、亲自动手操作等来学习。这类学习者往往比其他学习者有着更大的发展潜力。但是由于他们的情绪不稳定,忽冷忽热,虽精力旺盛,但由于热衷于太多的事项,最后常常是一无所成。这类学生在学习时宜采用分散法进行学习。分段学习法是先集中学习30分钟,然后休息10分钟左右,再改换其他学科学习,慢慢地再把30分钟延长到45分钟、60分钟、一个半小时等,逐渐培养自己集中精力学习的习惯。
  据悉,幸福成长拓展训练营系列课程是该院老师新创建的课程,以此课程为基础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宣讲员。此次活动,既让中学生在学习技巧和学习心态方面受益匪浅,也为大学生宣讲员服务社会提供了锻炼机会,将幸福成长课的理念带给更多的学子。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