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儿童跳蚤市场 在生意中成长
发布日期:2017-07-17   来源:新桥镇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锻炼孩子们适应社会的能力,7月16日下午,新桥镇计生站联合金阳光书画室、新桥乐购超市和天成幼儿园在乐购超市门口举办了第一届怀旧主题“跳蚤市场”大型赶集活动,70余位孩子在这次活动中变身店主当起了小老板。

下午5点集市正式“开业”,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铺好五颜六色的摊位布,摆上亲手制作的摊位宣传牌,拿出自己的玩具、旧书籍、手工作品、学习用品等物品,明码标价,热闹的吆喝起来,“买玩具啦,快来买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玩具便宜卖啦!”……热闹的吆喝声很快就吸引了一大批过往的居民。

“这个汽车好玩,多少钱?”“这个是我刚买不久的呢,18元。”“便宜点行吗?15块!”“好吧,你拿去吧!”一番讨价还价后,一位小男孩的妈妈掏出20元买下了玩具汽车。小摊主的妈妈问小摊主:“你收了20元,应该找给阿姨多少钱?”小摊主想了想,“应该找5元!”稚气的声音让大伙都笑了。

为了顺利卖出自己的物品,有的孩子拿着自己的物品主动寻找目标“上门”推销,有的带着麦克风大声吆喝,还有的小摊主之间互相交换自己看中的物件。不到2个小时,61号郑思源小摊主就卖出了115元的“货”,她开心的说:“要是我介绍的再仔细一点,胆子再大一点,还可以卖的更好!”

据统计,市场上每个小老板都顺利的卖出了一些自己的物品,家长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跳蚤市场,既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赚钱的艰辛,又锻炼了孩子适应社会的能力,增进了与其他小朋友沟通交流的能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继续定期开展下去。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