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巷社区暑期青少年观影周活动开班
发布日期:2017-07-21   来源:薛家镇 
  7月20日上午,中巷社区暑期青少年观影周活动正式开班,本期电影周主题为“健康成长”。来自薛家中学的50多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中巷社区书记顾国伟为青少年选读《中国家规》,解读了近代著名思想家梁启超的家国情怀和教育理念。作为戊戌维新运动的领袖,他一生以变法强国为己任。他曾说,“人必真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他的名篇《少年中国说》广为流传: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梁家没有成文的家规家训,但与子女的家书有400余封,谈人生、谈立业、谈爱国、谈治学,通过言传身教,子女满门俊秀,“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顾书记勉励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从小培养优秀品质。
  学生观看的第一场电影是《放牛班的春天》。这部法国音乐电影讲述了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面对一群顽皮的问题学生,如何用音乐的方法来打开学生们封闭、叛逆的心灵,从而改变了命运的故事。
  开班仪式之后,中巷社区将在7月31日至8月4日开展持续一周的观影活动,精选五部适合青少年的影片,助理健康成长。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