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培训 食品安全监管  
 
 
 
奔牛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市场监管局 

 


 


近日,奔牛市场监管分局、奔牛消协走进常州市奔牛高级中学,举办“《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与青少年维权”进校园知识讲座。讲座根据学生群体特点,围绕青少年维权知识展开,培养学生“买前识真假,买后会维权”的能力。

讲座融汇了新颁布的《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近年来的食品安全事故、如何选购安全商品、解决消费纠纷的途径以及一些食品安全小知识等内容。在现场,分局消协工作人员穿插讲解,以互动问答的方式有序进行,从学生日常生活广泛接触食品,用图片展示,详细讲解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特征,指导学生如何正确挑选安全食品。同时,现场向学生发放了《食品安全法律制度问与答》等宣传资料。讲座结束后,分局消协工作人员带领25名左右学生代表前往周边商店进行现场模拟购物,查看问询商品保质期、安全卫生标识和生产厂家等购物消费的基本信息。让学生们更直观的了解食品安全和消费维权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学生对相关消费安全知识的学习了解,树立了科学、合理、健康的消费观念,提高了自身的消费维权与自我保护意识,让“食品安全”和消费维权真正走进了学生的心里。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