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培训 食品安全监管  
 
 
 
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调研新北区食品快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3   来源:市场监管局 

 

 

 

 

 

  2017年11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赴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快检中心进行视察,调研2017年新北区为民办实事项目。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快检中心的设备配备、快检工作进展及取得成效等情况,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路科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该中心投入资金120万提升检测能力,投入同比增长20%。3小时应急检测范围扩大到25大类294项,检测范围增加80%,整体能力明显提升,专业人员总数达到28名,标准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辆年底将到位。在该中心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各分局快检能力进一步提高,加快配备农药残留、大肠杆菌、罂粟碱、食用油品质等20项常规项目标准快检设备。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完成农业种养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2672批次抽样检测,完成率92.8%,合格率96.55%,38家农贸市场覆盖率100%。2017年,配合稽查部门案件查处需求,在短期内开展含铝面制品、卤菜罂粟碱、牛肉半成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等紧急抽检200余批次。在全区范围内选取10个具备代表性的菜场、超市、食品企业为食品安全监测点,对10家监测单位的监测结果开展分析,确定全区食品风险重点。组织检测人员进行市场食品样品搜集,已开展2300余次(项)风险排查,及时向公安移交筛查出的问题线索23起。依托全区“六个有”宣教点,开展消费提示活动、聚餐保障活动、你点我检三项社会宣传活动,积极配合98个村社区开展并完成“六个有”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