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培训 食品安全监管  
 
 
 
常州市新北区率先在全市建成食品小作坊集中区
发布日期:2017-11-03   来源:市场监管局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和《常州市实施<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办法(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出台,为规范我市食品小作坊的生产经营行为、不断提高地产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建设食品小作坊集中区被列为常州市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并与各辖市、区政府签订了责任书。

新北区食安办、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接到这项工作任务后,立刻将其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重点,区市场局食品处在专家研究的基础上,印制了通俗易懂的《新北区规范小作坊食品安全手册》,明确将“三好三清两认可”作为宣传指导食品小作坊规范改造的基本要求,同时对全区的食品小作坊进行了摸底调研和实地考察,最终决定将奔牛镇何家塘村委列为我区食品小作坊集中管理区示范创建点。区市场局也与奔牛镇政府、何家塘村委对何家塘的6家羊肉作坊进行现场勘查,确定改造方案,并形成了三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区食安办统一负责推进,提供必要的政策资金扶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管理,安排专业技术力量指导作坊改造,提供技术检测手段予以把关,做好发证验收工作;奔牛镇政府按照“社会共治、科学管理”的要求,在村民活动广场建立“作坊集中管理公示栏”,集中公示食品安全知识、日常管理情况、食品抽检情况;何家塘村委统一为集中区内的作坊做好配备灭蚊灯、工作服、捕鼠笼等服务工作。

就在10月30日,新北区第一个在全市建成食品小作坊集中区。小作坊集中区建成当天,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新北区奔牛镇小作坊集中区现场组织召开了“全市食品小作坊集中区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礼清、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黄翔、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路科、奔牛镇副镇长马二中以及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均出席此次会议,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礼清对新北区奔牛镇小作坊集中区示范创建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新北区奔牛镇小作坊集中区的建成无论是对小作坊的规范还是对集中区的建设都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