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食品安全宣传 食品安全检查 食品安全培训 食品安全监管  
 
 
 
汤庄桥社区开展流动人口“健康伴你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罗溪镇 

9月20日汤庄桥社区在本辖区内的工业园区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伴你同行"的宣传活动。

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在工业园区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活动氛围,在活动现场,社区计生工作人员走访工业园区厂房向厂里的女职工,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对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新条例、全面两孩政策、流动人口维权、生殖保健感等传染病的防治等进行全面宣传,帮助流动人口女职工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可干预的危险因素,了解重点疾病的基本防治知识,掌握食品安全、职业卫生、环境卫生、计划生育等公共卫生计生基本知识,宣传发放一些计生传单,科普避孕常识,发放免费避孕药具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券。活动期间主动来领取避孕器具、了解最新生育政策的女职工络绎不绝,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50多盒避孕套和50多份避孕知识折页,并且建立了流动人口女职工微信群,方便育龄妇女在群里咨询相关计生政策问题,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使居民做到有计划、按政策生育,负责任养育。促进家庭和谐,受到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