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7常州新北区美丽女人节专题 >>
【江湾社区】庆祝三八妇女节暨一米阳光,助力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7-03-07   来源:新桥镇 

三月的蓓蕾绽放早春第一抹殷红,2017年,第十八个全国“爱耳日”和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伴随着前进的脚步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江湾社区妇联、妇女儿童之家联合开展庆祝“三八”节和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确定为“一米阳光,助力健康——关注青少年听力健康”综合社区活动。

首先,江湾社区妇联以“孝、善、美”为主题,寻访社区最美家庭,为了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人心,形成“千家万户展示家庭幸福”的效果,社区早筹划、早部署、早准备,把宣传活动贯穿于整个寻找活动的始终,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做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宣传工作。经过认真探访,推出了以刘彩英为代表的“孝”字家庭,她自婆婆去世后接过担子照顾百岁的太婆;以包敏娟为代表的“善”字家庭,她作为江湾社区的片长认真地协助社区工作;以沈建春为代表的“美”字家庭,作为一名老党员,她经常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的诸多活动,奉献自己。今天,在“三八”节活动中对她们进行了表彰。

其次,在爱耳日到来之际,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社区计生协请来了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曹主任为现代快报的小记者们带来了《一米阳光 助力健康》的讲座。通过爱耳日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普及了保护居民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全民爱耳护耳的意识,推动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用耳习惯,保护听力健康,倡导了“保护听力、预防耳聋”的理念;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及言语残疾人群体,推动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