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7常州新北区美丽女人节专题 >>
关于薛家镇丁家村委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的专访
发布日期:2017-03-08   来源:党政办 

今年是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的节日,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丁家村委组织开展了妇女文化生活的节日活动。近日,记者就活动开展情况采访了我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喜。

问:本次三八妇女节活动有哪些人参与?

答:活动由村委班子成员组织开展,由丁家村17个村民小组的妇女队长带头参与,各村有意向参与的妇女积极报名参加,同时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其中,共计100余人。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我村积极吸纳志愿者团队加入其中,此次志愿者团队人数共达三十余人,也是我村志愿者队伍首次突破三十人,意义巨大。

问:对于这次活动的开展,村委做了哪些准备?

答:首先我们召集各村妇女队长展开讨论,开座谈会,期间各村妇女队长反响热烈,积极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经过删选采纳好的建议,设计和规划活动方案,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行策划。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同时,在辖区内加大宣传,以确保丁家村的居民能积极参与进来,通过自主报名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宣传开宝贴出以后,各村妇女队长带头报名,并积极宣传,为活动加宣传力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另一方面,我村委为此次活动开展积极联系相关法律志愿者,义诊人员,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活动有成效,取得居民的好评。

问:活动中有哪些方面的志愿服务队伍?

答:此次活动由义诊志愿团队,以及相关法律咨询团队参与其中,同时,我村吸纳的志愿者也积极投身其中,做好后勤保障及维护秩序的工作。

问:主要开展了哪些活动?

答:三八妇女节我村开展了:1、妇女权利的法律咨询活动,通过法律咨询团队的解答困惑提高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了解相关的权利。2、妇女义诊活动,通过义诊免费提供各类妇女疾病应对的宣传册,义务检查妇科病的形式,提升辖区内妇女团体的健康水平。3、亲子游戏。通过孩子与母亲间的亲密合作,开展各类小游戏,在欢乐中度过愉快的节日。同时,加了一个小环节,就是让孩子讲讲自己与母亲间的感动故事,从而让未成年人懂得大人们对自己的关心,让他们从小懂得关爱父母,关心他人。

问:村委组织开展这次活动有哪些重大意义?

答:在三八妇女节这样一个美好的传统节日,借此契机开展活动,可以提升团队凝聚力,让我们辖区的居民能够更加地热爱生活,热爱身边关心身边的人,同时,对于志愿者团队的扩展起着重大的作用,为更加壮大我村志愿者团队起到了铺垫作用。此次活动居民参与度热情度高涨,效果显著,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同时让村民不忘传统节日,不忘感恩,让妇女团体享受应有的权益,为促进发展和谐社区起着重要的意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