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7常州新北区美丽女人节专题 >>
关于新桥镇开展庆三八“最美家风”摄影展的热点专访
发布日期:2017-03-08   来源:党政办 

家风,是一个家庭风格的传承和品质的凝聚。良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它犹如清泉,润泽后代,犹如薪火,代代相传。借“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来临之际,由新桥镇文体站主办,镇妇联承办开展了“最美家风”摄影展,记者就此次活动采访了镇文体站站长万巍芽。

问:万站,你好!请问此次摄影展的主题是什么?

答: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本次摄影作品展主题就是“最美家风”,它真实地展示了我镇居民“乐学、乐活”的丰硕成果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题材包含了好风光、好家风、好家训及邻里情谊等,让每个参观的居民都沉醉在当中。其中《年味—家常》、《亲亲我的宝贝》、《传承》、《邻里情》、《大团圆》等都是贴近生活的作品,相信居民们看后一定会非常有感触。还记得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常州的余美芳家庭获得“全国文明家庭”称号,所以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我们社会传递正能量,而我们举办此次摄影活动,就是希望除了摄影协会的会员之外,我们的居民朋友也能够用手中的相机,哪怕是手机来记录社区里的美好瞬间,用镜头记录美、传递美,传递生活的正能量。

问:请问此次摄影展的展出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此次展出的时间是3月8日至3月31日,为期一个月,欢迎新桥镇广大群众及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

问:此次展出的地点在哪里?

答:展览地点就在新桥商务大楼六楼镇文体站多功能活动室内。路途稍远的观众可乘坐19路公交车到新龙花苑站下车。

问:此次摄影展共展出多少幅作品?

答:此次摄影展共展出“最美家风”主题摄影作品共二十余幅,均来自我镇摄影协会会员。

问: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什么?

答:开展此次活动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自2012年9月,新桥镇摄影协会成立至今,目前有会员97名,其中全国级会员2人,省级会员4人,市级会员17人,区级会员达到28人,我们的队伍在迅速扩大,为了给大家提供平台展示自己的作品,除了在运河五号、刘海粟美术馆等进行摄影作品展之外,我们在家门口举行这样的摄影作品展,我相信能够更大程度地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摄影爱好者参与进来;第二是从此次展览本身的主题而言,摄影人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新桥镇家庭“孝爱亲和廉”的时代风貌和价值追求,以期影响并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凝聚社会正能量,旨在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宣传各类先进典型,传递好家风,营造温馨、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为建设创新、优美、和谐、幸福的新桥镇谱写了绚丽的篇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