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河长制专题 >> 工作进展 >> 内容
马秋林副省长督察新孟河河长制工作
【信息时间:2018-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道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系统、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为进一步推进新孟河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11月14日江苏省副省长、新孟河省级河长马秋林带领省水利、工业和信息化、生态环保等部门对新孟河河长制工作开展督察,新北区总河长陈正春、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薛翼飞等陪同检查。
    马秋林一行先后查看了新孟河奔牛枢纽工程和新孟河新北段河道南延拓浚工程,马秋林详细询问了相关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并在巡查过后召开专题推进会。
    推进会上,马秋林观看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作专题片;听取了省河长办关于《一河一策行动计划》的编制情况和成果汇报,无锡、常州、镇江市新孟河市级河长汇报了新孟河河长制及工程推进情况、下阶段主要工作及有关建议,省水利、工业和信息化、环保厅等有关部门发言。
    马秋林肯定了新孟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三个方面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他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河长制工作面临形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同步开展新孟河河长制治理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年度各项任务,重点保证工程项目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严格水行政执法等方面内容;三是要切实加强河长制的领导,落实责任、密切配合、细化任务组织宣传,特别强调要加强上下游、区域协作,切实做到“系统治理”。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