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河长制专题 >> 工作进展 >> 内容
新北区区级河长盛晓东开展巡河
【信息时间:2018-12-24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19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区级河长盛晓东带领春江镇、西夏墅镇、孟河镇镇级河长,区、镇河长办,镇城建、环保等相关同志,对桃花港河、灵清河沿线3个节点进行现场巡查,同时督察上次巡河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盛晓东一行首先巡查了桃花港河,先后查看了赣江路、蟹墩庙等两处节点,从现场情况来看,桃花港河管护工作比较到位,河岸乱种植情况得到有效遏制,但河道水质总体感观浑浊,部分河段存在企业偷排、非法占用河道管理范围、乱搭乱建等现象。河道两岸存在乱种植现象。
    随后,巡查组重点督查了灵清河S338节点废品收购站、河道沉船、破损栏杆等问题整改情况。 

    巡查结束后,盛晓东河长召开现场会,他对灵清河废品收购站节点整治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对于桃花港河违章搭建、乱堆放和直排管道问题,由滨开区尤墅村委联合环安局、经发科技局、城建局等职能部门进行调查摸底,对桃花港河东侧江阴化工园区内企业的排污问题,由环安局与江阴璜土环保部门对接,严肃查处偷排行为,并建立常态化联动执法机制,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河道水质无污染;二是针对灵清河东侧还未拆除的违建,各相关部门抓紧协调,及时处理。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