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河长制专题 >> 他山之石 >> 内容
鹿邑县生铁冢镇:真抓实干 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信息时间:2018-06-26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鹿邑县生铁冢镇党委政府强化领导,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河长巡查制度,河长责任层层压实到人,工作任务逐级落实到位 ,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水生态。
  高位推动,压实责任。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河长、副总河长,形成了党政牵头、乡村联动、群众参与的齐抓共管治水责任链。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出方案、定目标、建制度,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夯实基础。
  加强巡查,真管真治。为压实乡村河长职责,实现巡河制度常态化,在工作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多渠道筹措资金,为乡村河长统一购置了电动车,确保基层河长对辖区河道巡查的顺利开展,确保无沿河道路沟渠“最后一公里”有了健康守护责任人。对巡河发现问题,形成报告,建立台账,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到位。通过宣传车巡回宣传、悬挂宣传标语、召开群众大会等有效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严格督查,依法整治。该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对河长制工作情况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持“事不过夜” 原则,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乱倒乱排”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没有按要求整改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