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安全生产专题 >> 工作进展 >> 内容
区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座谈会
【信息时间:2018-09-2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其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的作用,9月26日,新北区安监局在区政府315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座谈会。工贸处处长张建新主持会议,7家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建新通报了在双重预防机制核查中发现的风险辨识不全、标识标牌张贴不完整、风险等级降低、应急处置卡信息不完整等问题,分析了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下一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对应急处置卡推进工作明确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各中介机构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要充分辨识出企业存在的风险及等级,标识标牌要按规范进行张贴,针对重点监管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应急负责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按要求佩戴应急处置卡。下一步,新北区将继续严把双控机制备案关,提升全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质量。将针对核查中发现走过场、各类标识标牌缺失、自主参与性不强的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确保新北区高质量完成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