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安全生产专题 >> 工作进展 >> 内容
安全没有如果 责任重于泰山
区安监局支部共建安全生产主题道德讲堂开讲
【信息时间:2018-11-0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道德文化建设,增强广大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10月31日下午,区安监局党支部和共建支部共同举办了以“安全没有如果,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的安全生产道德讲堂,共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活动在歌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6∙5”山东某石化厂爆炸事故视频,通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常州市双志石油化工储运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镇向红在讲堂上以“我是一名合格的化工安全员”为题进行宣讲,围绕树立安全理念、掌握应急处理能力、明确责任意识三方面,强调所有化工人只有正规操作、依法按章、齐心协力、尽职尽责,才能共同创造安全生产又一片蓝天。接着,在“谈感悟”环节中,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如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的话题,区安监局党支部和共建支部代表分别作精彩发言。最后,全体人员诵读《韩非子·喻老》,其中“天下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之大事必作于细”给了全体党员很大的启发,安全生产工作要从细处着手,贵在持之以恒。

责任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从每一个人员、每一个车间、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上落实到位,实现企业安全发展、家庭平安幸福的良好局面。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