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安全生产专题 >> 工作进展 >> 内容
市安监局调研新北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
 

11月14日上午,市安监局副局长马宏春带队调研新北区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新北区安监局局长童广武和副局长单正中先后介绍了新北区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当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存在的矛盾和难点,区安监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培训、安责险推进和第三方机构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安监局相关业务口负责人分别针对各自负责的业务对新北区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设想。

马宏春对新北区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和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一要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当前正处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期,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新北区要整合辖区应急资源,完善应急管理模块,力争早日在全市推广应用;二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的督查指导,要认真贯彻上次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建设标准,组织对辖区培训机构进行督查和指导,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规范化建设水平;三要加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推进力度。要认真贯彻市局文件精神,在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在现有的基础上通过加大宣传、严格执法等手段,确保高危行业企业应保尽保;四要加强对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的管理。充分发挥企业、监管部门和社会对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督作用,把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纳入安全生产诚信体系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规范化服务水平。

此次调研还讨论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评审、安全生产执法系统建设、企业诚信数据申报、工贸行业检查规范等事项,童广武表示,将坚决落实市局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推进,不断提升新北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全面遏制辖区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