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回到首页
新北区18个辅助性就业工作室吸纳残疾人273名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数:  
 
  今年20岁的兵兵,3岁那年因生病误用药物导致双耳失聪,成了有重度听力障碍的孩子。2015年6月从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原常州市聋哑学校)毕业后,一直赋闲在家。2016年4月,他加入新北区春江社区圆梦工作室参加工作,装配电子元器件,后来,被推荐到常州佳冠电子有限公司实习,并于2017年元月签定正式劳动合同,现每月工资有三千多元。
  像兵兵这样的持证残疾人,新北区有11690名。生活保障、就业创业等一直是他们乃至整个家庭的“心病”,也是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新北区在积极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同时,也持续加强了社会保障和民生实事领域的投入,2017年共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742万元,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特别是针对全区就业年龄段的5374名残疾人,打破唯企业就业的传统思维定势,积极探索开展辅助性就业工作。
  2013年,刚刚退休的春江社区老支书周纪龙主动奔波联系,成立了春江社区残疾人加工坊,帮助社区15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这一成功经验很快复制推广,2014年,区残疾人就业圆梦中心正式成立,并在各镇、街道设立圆梦工作室,以“集团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模式,就近就便组织闲散在家难以就业的残疾人开展辅助性就业,并提供日间照料、康复训练、免费送餐等服务,同时帮助企业失业残疾人实行过渡性就业。
  目前全区已建立了18个辅助性就业工作室,吸纳残疾人273人,2014年以来累计为参加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增加收入711万元,有效缓解了本地区残疾人就业难的问题。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