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培训宣传 >> 内容
西夏墅安监办三举措增强安全风险管控“预判力”
【信息时间:2018-10-17 阅读次数:
 

西夏墅安监办推行三举措增强安全风险管控“预判力”。一是工贸企业引入“安责险”。持续探索推行“保险+服务+科技”模式,现已有26家工贸企业引入安全生产责任险。下步,要聚合政府、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保险机构四双“眼睛”,建立四方共防共管共享机制,为企业提供常规风险排查、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安全风险评估辨识、安全管理信息化平台服务、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安全教育培训、风险预警、事故应急演练等八大服务。

二是及时发布事故预警、警示。一方面,通过政府网站、QQ群、微信群等渠道将今年在新北区发生的伤亡事故情况及时传达到每一个相关单位,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对各类外包工程、项目和外来施工人员的管理;另一方面,开展相应专项执法检查,做到举一反三,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各项制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要求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生产安全。

三是综合施策牵住重点监管对象“牛鼻子”。结合专项整治、标准化创建、诚信等级评估,推进风险因素辨识管控工作,已有107家企业开展了风险辨识。强化排查摸底,建立一企一档,实行清单管控和分级分类管控,把好企业新建新设关,引入先进适用技术,严格执法监管,开展常态化打非治违。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