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检查 >> 内容
新北区召开2018年工贸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下午,新北区安监局在常州海弘电子有限公司召开全区双控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新北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严俊,新北区安监局局长童广武,副局长贾益海及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出席会议,全区340家规上和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各级关于工贸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要求和部署,研判当前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明确现阶段新北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方向和目标,部署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近期工贸企业事故的发生充分说明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充分暴露出相关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低下、较大危险因素没有得到有效的辨识与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不实、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相关管理制度执行落实不严、设备设施等本质安全存在严重缺陷等问题。

童广武强调,要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园区、镇、街道工贸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方向,找差距、补短板,根据会议精神,认真制定本企业双控机制创建工作计划,切实开展推进创建工作。要落实责任,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好的方案、好的蓝图,没有落实,一切都是空谈。要长远规划,根本改善安全形势。各工贸企业要目光长远,将安全生产工作持久摆在最突出位置,树立生命线意识,保证资金投入,提高员工素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真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严俊指出今年是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各企业、各单位要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履行好各自肩负的责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