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检查 >> 内容
春江镇开展夏季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时间:2018-05-30 阅读次数:
 

夏收夏种期间正是农业用肥、用药、用水、农机作业的高峰时期,滨开区农村工作局、各办事处、各村委主动加强了对所辖范围内的农药市场、农机安全生产、用水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严查有效含量达不到登记标准或无证生产的各类复合肥、专用肥及列入国家禁用农药名单的各类除草剂和高毒高残留农药,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安全农资;严查农机生产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规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密切关注主要灌溉河流的水质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农业生产用水安全。

2018年5月,春江镇“河长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畜牧兽医科共出动3个检查组对6家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1家农资店存在进货台账记录不规范现象,在现场监管人员的指导下,已整改到位。当前,春江镇夏季成熟作物的抢收抢种工作正安全有序开展中。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