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检查 >> 内容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时间:2018-08-22 阅读次数:
 

8月21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特设处按照区安委会和市质监局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对工业气体充装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气瓶安全监察规定》等相关要求开展。一是检查充装资格及资源条件。重点检查了充装单位和的充装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充装活动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充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超范围充装等;二是仔细查看了质量管理体系、设备条件情况,对充装活动记录进行了检查,对所使用的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检验和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三是对充装气瓶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充装非自有产权瓶、过气瓶、报废瓶,检查已充气气瓶上标志、漆色是否符合规定,所充气瓶是否安装有二维码等。

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进一步督促了气瓶充装单位严格执行气瓶条码管理,认真做好气瓶充装前检查和充装复检工作,防止因瓶体、阀门缺陷导致气体泄漏,确保充装气瓶的安全。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