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专题 >> 新北区安全生产专题 >> 安全检查 >> 内容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游乐设施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时间:2018-08-24 阅读次数:
 

8月23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联合新北区经发局对恐龙园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

一是检查作业人员和设备使用登记及警示标志情况。重点检查了现场大型游乐设施操作人员持有有效证件,设备是否有有效内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并按规定固定在显著位置。

二是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装置和运行情况。重点检查抽查设备配备的安全带、安全压杆等保护装置是否有效可靠,设备的每日运行前检查记录、定期安全检查记录、维护保养记录是否齐全,填写及时。

三是对企业安全管理和人员培训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设备档案是否完整,事故应急演练记录以及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培训管理是否按要求进行等。

同时,检查人员要求恐龙园将今年8月份新增加的游乐设施及时进行数据采集上传至常州特种设备预警监测和应急指挥中心平台。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