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回到首页
技能竞赛展才能 趣味运动欢乐多
——龙虎塘街道残联举办2018年全国肢残人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6    浏览数:  
 

2018年8月11日是第9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8月15日,龙虎塘街道残联在残疾人之家举办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技能竞赛及趣味运动会,庆祝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的到来。20名辅助性就业人员和肢体残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自2014年开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以来,龙虎塘街道累计有38名残疾人先后从事这一工作,实现收入达70万元。有效提升了这些残疾人的家庭经济条件,为进一步促进辅助性就业工作开展,本次技能竞赛设置了插针、贴膜、贴胶垫和焊接4项技能比拼。比赛中,采取质量问题一票否决原则,要求大家又好又快的完成比赛任务,大家纷纷展现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尤其是在贴膜比赛中,工作室的多面手曾瑞琴一马当先,仅用时12秒就完成了20个贴膜!就在她以为胜券在握时,却因为在随后质量检查中,发现1个质量问题,名列第2,由第3个完成的朱巧英以0失误夺得贴膜项目的冠军。紧张激烈的比赛持续了40多分钟,通过这次比赛,既让大家看见了在各项工作中与先进人员之间的差距,激励他们互相学习,互相提高技术水平;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明白了质量优先的准则,只有把好质量关,才能让辅助性就业工作可持续发展。

随后的趣味运动会一扫技能竞赛的紧张氛围,套圈、乒乓投篮、夹弹珠等趣味横生的运动项目让在场的残疾人都积极投入,让欢声笑语洋溢在龙虎塘街道残疾人之家中。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