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面部署“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发布日期:2018-04-24

高新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以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创新活力最强区域为目标,全面部署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一是大力推进“照后减证”。清理规范各类许可,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外,能分离的许可类的“证”都分离出去,根据地方实际分别采用适当管理方式。

二是建立与“证照分离”相适应的监管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综合执法改革,打造综合监管模式,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监管效率,积极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三是协调好“证照分离”与“多证合一”重合事项。按照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该减掉的坚决减掉的原则,全面梳理、分类处理各类涉企证照事项。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