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1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根据《省政府关于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常州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文件规定,新北区被列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区域,改革工作将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启动。所谓“证照分离”改革,是指将企业经营所需要的营业执照和能分离的许可证相分离,实质在于减少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的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手续,探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措施,是继“先照后证”、“多证合一”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改革举措。

高新区此次涉及的“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共计20项,其中有19项审批权限已经划转至区行政审批局,根据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其中有1项为“取消审批,改为备案”,有1项为“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7项为“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10项为“强化准入监管”。截至目前,区行政审批局已经根据新北区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按照事项类型分别拟定了工作方案,报区政府法制办和区编办审核。待方案修改确定以后,区行政审批局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持续落实推进新北区“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