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图说发展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表看发展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真抓实干讲奉献,心系群众写赤诚!——新北区政协委员邹华平
发布日期:2018-01-05

  邹华平,男,1965年8月生,原西夏墅镇浦河社区党总支书记,2017年11月调任西夏墅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2007年3月,他听从党委、政府的安排任新口庄村党支部书记,2013年区域优化后任浦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到2017年,他已在基层岗位上工作了整整十年。
  贴心人,百姓苦乐挂心头
  他把“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当作自己的座右铭,甘当党委政府和居民群众的桥梁;他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通过真诚服务使社区这个大家庭充满亲情;他把群众的苦乐挂在心上,常为社区百姓雪中送炭。他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
  “摆脱落后,办几件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这是邹华平担任原新口庄村书记后对村民们的承诺,为此他风雨无阻,埋头苦干,从一件件小事实事做起,兑现着自己的诺言。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望着祖祖辈辈行走的土路,邹华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倾听群众心声,带领党员、群众代表到新农村建设先进的兄弟村参观。担任新口庄村党支部书记后,他带领村支部一班人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村庄整治的工作中去。他放弃休息时间,亲自投身施工第一线,起早摸黑,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在邹华平的带动下,大家斗志空前高涨。村支部一班人团结一致,解放思想,动脑筋、想办法,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同时发动广大群众和党员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努力克服了村级经济薄弱的困难。
  近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浦河社区基本实现村庄道路硬化无死角、道路亮化无死角、绿化无死角等目标。为了让老百姓能有健身的地方,他积极向上级汇报情况争取项目资金,累计建成了面积达6000多平方的3个居民健身广场,10多个居民健身点,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供了场地。现在,浦河社区老百姓逢人就讲“走路灰尘少了,健身有地方了,邹书记真是我们的好书记。”
  在他看来,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空闲的时候,他就会去村里走走,到村民家坐坐,耐心地听村民讲家长里短,关切地询问他们生活的困难,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及时帮助解决。村里经常留下他走家串户、嘘寒问暖的身影,他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为群众谋利益。
  和事佬,春风化雨解纠纷
  基层工作环境复杂多变,各种关系错综复杂。村委、社区处于各种矛盾的前沿,处于综治信访工作的第一战线,这对基层干部在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上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浦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邹华平深知要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自己承担的责任更重、压力更大。但是,性格坚定、坚持原则的他从不被压力和困难吓倒,他总是告诉自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2015年7月,连日的暴雨使得村内道路被淹,许多老百姓家中也遭了难,十多家种田大户、鱼虾养殖户因遭受损失较大,集体到社区哄闹,甚至扬言得不到赔偿就要上访。邹华平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甚至都来不及穿好雨具,淋着雨、淌着水一户不落地查看了现场。回到办公室,他来不及换下湿衣服,立即记录下受灾农户的信息并汇报给上级部门,并保证会帮助他们处理好。受灾户看到邹书记如此诚恳的工作态度,安下心来。拿到赔偿款后,农户们高兴了,邹书记却生病了,连续的淋雨奔波不仅让他感冒发热,更使得他膝盖上的老毛病复发、寸步难行,他一边输液一边办公,别人都劝他病好了在工作,他却说“走不开,好多事情等着做呢”。他说得轻描淡写,但闻者却满是心酸。
  邹华平就是这样的风格,他用以人为本化解矛盾纠纷的思路,如春风化雨般化解了一件件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纠纷,平息了一次次上访,他不推诿、勇担当的态度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他“和事佬”的形象深入人心。
  践行者,政协履职展风采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邹华平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职尽责履行好委员义务,他认为只有真实地反映群众呼声、扎实地开展调研献策才能对得起政协委员这份荣誉和责任。
  他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的决策决定,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政协工作理论,苦练内功,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提高反映、表达群众诉求的能力;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围绕想全局、议大事、抓重点、办好事的工作要求,积极为西夏墅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出点子、当参谋;他积极围绕党委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有见地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西夏墅镇的发展和“强富美高”新北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邹华平同志始终奉行“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权为民所用、责为民所负、利为民所谋”的工作理念,作为基层党总支书记,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民务实;作为政协委员,他珍惜荣誉、服务大局、尽职有为。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用务实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