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图说发展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表看发展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爱心筑就创业路——区政协委员、常州市忘不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彩云
发布日期:2018-01-05

  陈彩云,新北区政协委员、常州市忘不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亮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截至目前,常州市忘不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在江苏、安徽开办了28家连锁店,亮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办了3家连锁店,员工达500余人,其中女性员工占一大半。自创业20多年来,陈彩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关爱员工,善待顾客。她积极参与抗震救灾、修路建桥、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陈彩云的这条创业之路不仅仅包含着各种艰难、辛酸,更是由她对社会和对家乡的高度责任感与暖暖爱心筑就而成。
  陈彩云,1979年出生于孟河镇通江村(石桥村),20岁时就白手起家在小河街上办了夜排档餐饮,期间遇到了一位60多岁的好人,处处帮衬她,给予了无私的帮助。于是,爱的接力棒就从她那儿开始传承。
  2012年,陈彩云去武进洛阳分店考察,无意间听友人谈及当地一名学生的境况:母亲遭遇车祸不久,父亲意外身故,孩子精神状况不好,生存的物质更是缺乏。陈彩云当下找到了那名学生的联系地址,开始了她长期的资助之旅。
  2015年6月27日起,常州连降暴雨,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孟河镇的汛情也非常严重,各级干部群众都奋战在防汛抗涝的第一线。陈彩云虽然出差在外,但是心系家乡,她第一时间联系孟河镇妇联,提出愿意为防汛抢险人员提供免费午餐、晚餐。她通过电话嘱咐公司同事,每天精心为防汛人员准备食物,并送到防汛现场。
  2015年9月,陈彩云创建了“孟河女神俱乐部”,成员都是孟河镇的爱心女性,她们在微信群里一起交流生活、工作、娱乐。发起组织了以“孟河女神俱乐部”名义的捐助活动,搜集女神们家中的旧衣、旧鞋、旧玩具等,将这些闲置物品捐给有需要的人。
  2015年11月22日,初入小雪季节后,天气逐渐转凉,陈彩云心系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她特意向万绥社区“爱心角”捐赠了一批新的帽子、手套以及学习用品,委托“爱心角”的巾帼志愿者进行发放。
  2016年“三八”妇女节之际,陈彩云又组织“孟河女神俱乐部”的成员为困难女性送上关爱礼,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女性活动。女神俱乐部将筹集的善款,捐献给了万绥社区的六位贫困妇女,同时,还为17个村、社区的34位贫困妇女购买了针对妇女重大疾病(乳腺癌、卵巢癌、宫体癌、宫颈癌)的妇女健康保险。
  2016年六一儿童节,亮点餐饮公司联合孟河镇妇联,举办了“关爱儿童 相伴成长”亲子活动,让20多名困难家庭的父母与孩子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当天,亮点赞助牛排达100份。
  一件件、一桩桩公益活动,陈彩云从不主动向外人提起,但是都暖到我们心里。很多时候我们不需要晴天送伞,但是雪中送炭却让人感动。
  今年,陈彩云被妇联界别推荐成为一名光荣的区政协委员。她表示:担任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要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这样才有能力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继续为家乡建设和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