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春送温暖 平安过节 春节民俗 健康过年  
 
 
 
【安监办】联合检查,打响春节安全保卫战
发布日期:2018-02-05

新春佳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月1日至2日,新桥镇安监办联合新桥派出所、消防部门、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桥分局、镇长效办等部门开展了节前安全联合检查,全面打响春节安全保卫战。

此次联合检查对象为新桥镇辖区内的8家大型餐饮场所、5家大型超市、2家农贸市场、影院、网吧及宗教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方面,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事故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损坏、失落,水压情况是否正常等。食品安全方面,检查人员对餐饮场所的餐具消毒情况及后厨卫生状况,对超市及农贸市场散装食品的标识、保质期及贮藏情况,对肉类、豆制品类经营户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情况,对食品生产作坊生产经营过程中超范围经营、超剂量使用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行为等情况一一进行了检查,并对大型餐饮单位的集体聚餐、年夜饭等活动下达食品安全告知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将安全隐患登记在册,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于存在隐患较严重的单位直接开具了整改指令书,要求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安监办将继续重视、关注、监督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菜场、超市、餐饮等单位,确保春节期间全镇食品安全,为群众过上放心年、安全年营造良好环境。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