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新春送温暖 平安过节 春节民俗 健康过年  
 
 
 
新北区加强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11
    春节临近,生猪产品进入消费旺季。为做好新北区生猪屠宰检疫工作、加强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区农业局召开专题会议,总结2017年度工作情况,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统一布置。会议由区农业局畜牧水产处组织,驻场检疫人员、屠宰企业负责人以及品质检验员共29人参加。会议要求:
    一是督促屠宰企业切实履责。三泉食品有限公司是新北区目前唯一1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2017年生猪屠宰量达17.3万头。企业应严格执行生猪入场查验和“瘦肉精”抽检制度,落实静养待宰和宰后检验制度,禁止到场即杀行为。
    二是统筹安排驻场检疫人员。近期生猪日屠宰检疫量已近千头,驻场的4名官方兽医、15名协检员应合理调整排班时间,严格按照检疫规范操作,严把入场查验、宰前检查、同步检疫和结果处理“四关”。
    三是开展肉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春节前继续做好猪肉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查看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图像,同时加强夜间突击检查。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追溯。

    生猪屠宰检疫既是一项法律规定的工作程序,更是我们百姓餐桌上肉品安全的一道“防火门”,区农业局将一如既往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