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进展 政策支持 人才引进 残疾人就业  
 
 
关于西夏墅镇人社服务中心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的热点问题
发布日期:2018-03-01

近年来,西夏墅镇企业面临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西夏墅镇人社服务中心积极为企业与群众搭建桥梁,构建人力资源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难和群众就业难的问题。西夏墅镇人社服务中心将举办两场2018年“博览人才,齐聚新北”春风行动招聘会。

问: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是在哪里?

答:此次招聘会共两场,时间是2018年3月2日与3月9日,地址是在新北区人力资源市场(新北区汉江路376号)。

问:本次春风行动招聘活动规模如何?

答:本次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由常州市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人民政府、西夏墅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三个单位主办。共有招聘席位50个,免费提供给企业,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本次参会单位主要有工具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纺织企业,车辆配件企业等,涵盖行业多,岗位种类多,有保安、保洁、学徒、技术工、文员、外贸业务员、会计、行政、采购、销售等共计400余个岗位 。岗位要求中,学历要求从初中到研究生都有,年龄从18到55都有,受众面较广。

问:为什么要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答:本次招聘会的举办,一是在新春佳节过后,迎来招聘与求职旺季,在辖区内开展招聘会效果较好。二是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缓解就业难问题,为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困难群众、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三是搭建用工平台,构建企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为企业解决用工荒,用工难问题。

问:西夏墅镇人社服务中心是如何做好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的?

答:为了确保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顺利举行,西夏墅镇人社服务中心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一是组织报名,面向西夏墅镇企业及周边企业广泛宣传本次招聘会,鼓励企业积极报名参加。普遍走访辖区内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将需求情况登记造册。二是重点合作,人社服务中心与西夏墅镇工具协会合作,重点工具企业和用工大户优先报名。三是广泛宣传,通过公示栏、网站等宣传本次招聘会,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四是统筹协调,成立招聘工作小组,由专人负责本次招聘会,确立招聘会主题,联系广告公司制作招聘海报,布置招聘会场,维持招聘秩序。

问: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又是怎么克服的?

答:开展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受到了新北区人社局和西夏墅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招聘会组织过程中,一开始面临部分企业配合度不高的问题。镇人社服务中心与西夏墅工具协会通力合作,由工具协会牵头,重点工具企业率先报名参加。同时,镇人社服务中心主动出击、全方位地为招聘会服务,专人负责组织和服务企业,企业只需提供电子招聘资料,给企业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