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进展 政策支持 人才引进 残疾人就业  
 
 
深化新北春风行动 推进工会集成服务
新北区总工会“春风六送”温暖职工心
发布日期:2018-03-05
    3月3日,新北区工会在万达广场举办“春风六送”活动启动仪式。区总工会主席高应红,副主席胡九宏为广大职工“送岗位、送技能、送普惠、送法律、送姻缘、送贷款”。区总工会还组织镇、街道干部现场观摩学习,部署全区“春风六送”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春风行动,加强新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区总工会推出“六送”集成服务,切实帮扶职工、促进就业,把工会工作落实到实处。一送岗位,搭建企业和劳动者就业服务平台,组织38场招聘会提供10万岗位;二送培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技术、技能和职业素质,提升职工就业能力、工作能力、职业转换能力和创业能力;三送法律,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救助,组织职工学法守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四送姻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为单身职工搭建寻找幸福、分享幸福的互动平台;五送贷款,工会整合金融资源,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初创企业和职工提供贴息贷款;六送普惠,工会卡会员免费专享保障,职工日常消费补贴,工会服务设施优惠,工会免费帮扶服务以及金融专属特惠服务。万达招聘会当日现场,近350家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有5000多人参加招聘会。求职者们认真阅读各种求职材料、岗位介绍,主动向招聘者了解各项工作需要的条件,并详细述说个人的求职需求,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求职者们的疑问,详细介绍各项工种需要的条件、工作要求、工作待遇等问题。活动现场,区总工作人员向求职者发放《劳动合同法》、《职工维权手册》等资料共计4000余份,接受务工人员咨询200余人次。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和职工的需求,区总工会还制作“企业用工调查表”、“职工培训需求调查表”和“职工交友登记表”,用工企业和职工现场登记或扫描二维码都可以提交信息。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春风六送”活动的服务力和影响力,为企业和职工提供精准服务,区总工会随即召集各镇街道工会干部召开现场交流会,交流活动筹划经验,研究精细管理措施。
区总工会主席高应红表示,推进“春风六送”活动是新北工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化“三大一实干”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北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促进就业的具体行动,我们要围绕新北“重大项目增效年”发展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把工会“春风六送”活动做深做实、做出特色,团结带领更多职工投身新北“两聚一高”新实践。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