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宣传活动 为民办实事
 
 
三井人社所依法督促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发布日期:2018-08-14   来源:人社局    

为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力度,全面了解掌握辖区内企业用人单位职工的合法权益,三井人社所工作人员积极深入门店、单位,开展走访活动,对用工基本信息、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认真查看,进一步完善了单位用工信息。在走访过程中,重点加强对餐饮、建筑等行业的工资支付情况及劳动合同情况的检查力度,督促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并向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宣传劳动保障法,积极解答政策咨询,帮助用人单位做到依法经营、依法管理。

一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开展以《劳动合同法》为主要内容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企业劳动用工问题及用工风险进行解析。开展人社政策进基层,进社区,进楼宇,共计向130家一线企业宣传普及劳动法律法规,营造了企业知法守法、劳动者知权维权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动态监管力度,严惩违法行为。将提升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与劳动监察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日常巡查和全民参保核查相结合,建立了用工管理动态监管机制,实现劳动合同签订监管由阶段化、突击化向经常化、常态化转变,督促23家企业与150余名劳动者补签了劳动合同。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后,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了90%以上,夯实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坚实基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