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新北区政务服务旗舰店开业“迎宾”一个月
【信息时间:2018-08-31 阅读次数:
 

江苏政务服务网常州市新北区旗舰店于2017年12月22日正式上线运行,集成个人服务、法人服务、公共服务、政务专窗四大功能,以“便民、高效、勤廉、规范”为目标,旨在打造政务服务的“高新模式”,真正实现“进一扇门、找一个窗口、办成所有事”。自运行一个月以来,以旗舰店的形式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新服务,让办事人员像在网站购物一样便捷。

建设高标准,做到“三化两到位”。“三化”即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标准化、申请材料精简化、审批流程规范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按照省级“三级四同”要求进行标准化梳理,131项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实现不同程度的精简,以企业投资建设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为例,由6项申请材料精简至1项。“两到位”即在线审批服务到位、“不见面”审批到位,公开“不见面”审批事项709项,占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的96%;涉及政务服务审批的区级17个部门已全部上线,在线率100%,为“旗舰店”正式开张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批新定位,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区行政审批局集中市、区两级部门共计92项行政权力事项,依托行政审批综合服务平台,基本实现统一受理、审批和送达。目前,新北区旗舰店共受理2122件,办结2082件,办结率超过98%,平均用时均低于承诺时限的30%。“不见面”审批工作有序推进,EMS快递送达审批结果870件。

服务创特色,打造虚实一体的智慧大厅。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政务服务综合服务旗舰店和行政服务中心为依托,通过开通线上“一证化”套餐式服务、“数字化”联合审图、投资项目审批等服务,线下设置绿色通道、组建26人代办队伍、增加咨询专台和自助服务区,实施无声叫号、综合查询、数据实时分析、自动考评反馈等服务,截至2018年1月22日,无声叫号系统共计叫号27136次,日均357次,发出短信64267条,日均845条。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