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高新区户外广告逐步实现“不见面审批”
【信息时间:2018-08-31 阅读次数:
 

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秉持“高效便民”理念,着力对多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优化改革。其中,针对办件量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户外广告(含店招标牌)许可事项逐步开展了“不见面审批”,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见面”也能把手续办完。

一、前期研讨,打通技术壁垒

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区城建局积极配合,依托江苏政务一张网软件的对外客户端,经过数次的流程设计、在线测试与细节调整后,在技术层面上实现了外网申请、网络预审、在线办结。

二、宣传发动,开展培训推广

在厘清不见面审批在线办理基本流程后,由行政审批局召集区城建局城管处、区城管执法大队、薛家、新桥镇城管办、龙虎塘街道城管办、各广告公司代表,举办了户外广告不见面审批流程操作演示的培训推广会,现场听取了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再次精雕细琢,打磨出了面向群众宣传引导的操作手册。

三、正式实施,完善配套服务

今年4月伊始,户外广告不见面审批正式实施。同步成立咨询服务QQ群,并在窗口对外公示,目前群成员已达85人,群文件内上传不见面审批操作手册及申请制式表格,材料清单等,方便群众下载。同时,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及区城建局联合踏勘负责人在线解答群众提问,畅通“不见面”沟通模式。

截至目前,不见面审批网上申请共5件。通过这5个办件的实施情况,行政审批局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操作细节。今后,行政审批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拟实施办事大厅自助申报引导系统,在全区广告行业内普及不见面审批的优势。待全面顺畅实施后,每个办件将减少见面次数2到4次,从申请到施工的时间将缩短1到5个工作日,真正提速、增效、便民,为群众改善了空铺成本等问题。同时,网上预审从流程上加大了与区城建局在事中事后监管方面的密切联系,将有效遏制违章设置等现象,确保国际化新城区市容市貌的维护与提升。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