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进展 政策支持 人才引进 残疾人就业  
 
 
搭建校企衔接平台 拓宽人才招引渠道
—新北区大学生实习基地企业座谈会—薛家专场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19

近日,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剑清率新北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刘伟、副主任孙璇一行就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来薛家镇调研。薛家镇人大主席张新强、薛家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钱小红、15家大学生实习基地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新北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刘伟介绍了新区人社局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的规划。计划从2018年起,推动“四个一”工程。邀请“1000名高校导师常州行”,让导师近距离了解常州的企业发展状况;建成“100个大学生实习基地”,100家重点企业和重点院校对接,针对性地引育人才;建立“10家劳务输入基地”,通过政府与政府间的合作,拓宽引才渠道;建立“1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人力资源服务业态集聚为主导,兼顾发展人才服务、科技服务等相关产业和上下游企业,构建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条和关联服务延伸业态。

接着企业代表陆续发言,简要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今年招收大学生的数量、2018年的实际用人需求及意向对接院校。通过介绍,大家对企业的创建环境、实习场所、薪资水平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企业普遍反映,赴外招聘效果不理想,人才对常州的认知度不高,一些人更愿意选择苏州、无锡、上海等地就业;引进的高校毕业生不能适应企业生产线的工作强度,更倾向于在办公室工作,人才流失率高。

面对企业提出的共性及特性问题,蒋剑清局长表示,目前招工难与就业难矛盾凸显,部分毕业生处于慢就业状态,职能部门都在探讨解决方案,推动“四个一”工程,正是为了解决这类矛盾,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完备的人力资源配置。对企业的人才现状、需求及基本情况的了解,为职能部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精准的思路,政府会全身心地投入,来研究和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也希望企业及时关注政府动态,积极参与到相关工作中。

会议最后,张新强主席发表了三点感想:一、优化人才招引环境。他指出,作为人大主席,以后会在工作中建议政府加大城市宣传力度,提升常州的知名度,改善人才招引的大环境。二、拓宽招引渠道。政府搭台促成大学生实习基地的创建,只是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单一的渠道,企业也要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拓宽自己的招引渠道,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的用人需求。三、掌握招引的主动权。政府只能搭台,人才招引的主动权还是应该掌握在企业手中。企业要研究分析目前招聘的大环境,看清现实、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工作环境,改善福利待遇,让人才引的进、留的住。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