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常州高新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
【信息时间:2018-08-31 阅读次数:
 

近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行政审批局根据《常州高新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证照分离"改革是江苏省今年"放管服"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常州高新区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地区,改革工作稳步推进。自2018年5月1日起,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针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正式实行告知承诺制。目前,已有5家单位按照证照分离告知承诺的方式成功申办了《卫生许可证》。

为做好这项改革工作,行政审批局从4月起先后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工作人员展开了线上培训、现场辅导,准抓改革要点。改革前,经营者在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并完成经营场所的内部装修后提交申请材料,经场所现场审核合格才能领取《卫生许可证》;改革后,受理窗口一次性告知相关要求,经营者只需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并现场签署《告知承诺书》,10个工作日后即可领取《卫生许可证》。告知承诺制的推行,使经营者办证更加快速、便捷、高效,进一步增强了市场活力和社会活力,全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升级。

围绕以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为目标,行政审批局积极学习上海市浦东新区“证照分离”改革经验做法,通过改革审批方式和加强与监管部门的联动,有效破解“准入不准营”的问题,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