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海社区“三八”妇女节开展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02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和政府责任,3月1日上午,新桥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文体站、竹辉律师事务所开展普法沙龙法律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以“提高妇女法律素质,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宣传内容主要是《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和《法律援助条例》等有关法律知识。采用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的方式让妇女同胞更深入的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更好的保护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受教育人数25人,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人。

法治宣传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广大妇女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有利于通过法律的强制性和权威性,震慑社会上、家庭中存在的侵害妇女权益的行为,提高了广大妇女自我保护的意识,提升了他们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爱护妇女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实现男女平等、社会和谐。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