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蒋村举办“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8-03-08

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亦是薪火相传的革命传统。在贫困时候需要它显得极其重要,在富裕之际它也是不可丢掉的传家宝。不仅仅是因为奢靡和浪费容易白白损耗物质财富,同时还因为这种大吃大喝、大手大脚、大把花钱的作风,对人们的精神世界亦是一种腐蚀。3月8日上午东蒋村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参会人员包括东蒋26名妇女组长、妇联执委和村委全体工作人员。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和送吉祥。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往往从小节小处开始沦陷,最终将人的意志和追求引入纸迷金醉声色犬马的可怕境界。种种教训,在历史上并不鲜见。

本次的道德讲堂,让人们牢记: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希望所有人能牢记前人勤俭节约的事迹,将勤俭节约的美德永远传承下去,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节俭的人!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