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进展 政策支持 人才引进 残疾人就业  
 
 
关于薛家镇残疾人就业圆梦工作室的热点问题
发布日期:2018-04-11

薛家镇残疾人庇护就业圆梦工作室主旨是为残疾人提供庇护照料的场所,在庇护照料的场所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让残疾人从庇护、就业中得到快乐获得自信。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康复。

问:薛家镇残疾人就业圆梦工作室的成立的时间和地点?

答:薛家镇残疾人就业圆梦工作室位于薛家镇顺园八村256号(步行街南),于2015年5月正式成立,当地政府为残疾人工作室提供优越的工作环境与专业的人员管理,是常州市新北区残联重点扶持项目。

问:薛家镇残疾人就业圆梦工作室的成立的目的与规模?

答:薛家镇残疾人就业圆梦工作室集“庇护、就业、康复”为一体,为残疾人提供庇护照料,在照料的同时组织人员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让残疾人从工作中得到快乐获得自信。现工作室接收各类残疾人员23人,人员工作状况趋于稳定较好的发展中。工作室成立至今,每月工作室收益约为一万五左右。

问:薛家镇残疾人就业圆梦工作室是否确定了相应的工作职责?

答:在工作室成立之初,就明确指定了相应的工作职责。分别是团结教育员工,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自觉遵守机构的各项规定,服从机构的管理;加强宣传,动员吸收更多的残疾人参与机构就业,有效增加他们的工资性收入;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带领员工认真学习各类手工技术,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技能;切实抓好品质检验,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保质保量写成规定的产品生产任务;加强与中心的沟通和联系,按照中心规定做好产品的收发、计算等相差报表和员工工资的结算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员工注意上、下班途中的人身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做好残疾人庇护就业圆梦工作室中心站和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问:薛家镇残疾人就业圆梦工作室如何具体运转?

答:薛家镇残疾人就业圆梦工作室制定了严格的工作制度,根据残疾人的工作情况相应给予残疾人应有的收入。机构实行每周6天工作制,上午8:30至下午16:30。残疾员工必须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机构每日工作实行签到制,残疾员工每天上、下班到岗后均需履行签字手续。

问:工作室除了给残疾人增加就业机会,增加收入,是否还有其他精神上的帮助?

答:是的。残疾人工作室的宗旨就是庇护、就业、康复。工作室会不定期的开展一些活动,例如法律知识宣传、今天我生日、包饺子、沙家浜一日游等活动。不仅在物质上,更在精神上给予残疾人关怀,让他们能够得到真正的康复。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